close

 

 

CIMG8248.JPG

我第6天住花蓮安通紐澳華溫泉民宿時,

那時候,老闆叫我坐在客廳跟他們聊聊旅程

這個親切的大姐坐在我後面,跟老闆他們一起吃飯

 

他說,他是在玉里國中教書,英文老師,很常來這裡泡溫泉,

就泡到都認識了,就常來這邊一起吃飯

 

他家在新竹,女兒也在那邊工作

久久才回去一次

 

 他邊打毛線帽邊跟我聊天

他說"這頂帽子是要給我女兒的,他在新竹工作,他下個月生日,我要趕在他生日前打好送給他。"

我"喔~新竹風很大喔"

他"對啊,他瘦瘦小小的,很怕冷,這頂帽子應該用的到。" 說完他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我問"那你如果有機會,會不會想調回新竹去?離家比較近。"

他"不不不...花蓮是養老的地方,就是來這邊養老的,這邊天氣也不錯,比較像台中的天氣,也好山好水,又有溫泉可以泡。" 又給了我一個親切的微笑。

他"新竹啊...就是偶而才回去看一下,而且學校也有寒暑啊,寒暑假就可以回去。"

 

我跟他說我在機車環島。

他說"很不錯啊,有些事情喔,趁年輕最單純的時候做最好..."

但我心想是"趁有時間的時候做" ,雖然他這句話我不是太有體認,但是,我想我會慢慢懂的。

 

在他打毛線帽的同時,也聊了很多

就像一個什麼都可以傾訴的人

:)))

 

環島旅行遇到你,就像挖到一個大寶藏

雖然只是聊了一個晚上,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如果我今天不是一個人出來玩,或許也不會跟她聊到天吧

這時候毛線帽應該也打好,送出去了吧 :))

祝你女兒生日快樂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