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走就走小旅行

換個心情,換個角度看事情

有時候就是想一個人靜一靜,沈澱一下心情,與自己來場深度對話

找回最出的期望,動力與感動

當你想不清楚,當你想下重大決定,當你想充電,當你站在十字路口

心的方向其實已經很明確,其實已經知道該怎麼做,就差一個決定

是什麼讓你裹足不前?

Not now and never!

 SAM_1030  

 

一個人說走就走,不需要遷就別人,訂製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一趟屬於自己的旅程,目的地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enjoy這趟過程。

 

 

沒有完美的人生,我們只能努力的讓現狀符合我們心中的完美一點

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我們只能盡力的拉近這個差距。

must be positive. think positive, act positive, and u will find the heaven.

                                                                                          SAM_1095  

該讓你決定人生,而不是人生決定你。

做自己的主人,因為你本來就是。

 

然後...我說了一堆bullshit。。。

 

==================================================

 昨天晚上才決定我要利用這個空檔,來個小旅行

出發前一小時臨時改變目的地 -> 台南

本來想衝阿里山看日出的,但是天候不佳

還是留給下次天氣好得時候吧

一掃工作的緊張情緒,與想想自己要得是什麼

 

一個背包,一張車票

沒有規劃

我要去台南小旅行

SAM_1028  

 

我愛南部一大片水田

給我一種很平靜的感覺

SAM_1062  

 

 

 

然後,來說說我對 台南 的印象吧...

我喜歡台南這個城市,因為這裡的人們很踏實善良

很有文化,不管是古蹟或是人們

  SAM_1105

據轉圈圈主人說,舊書攤前穿吊嘎藍白拖的阿伯再跟另一個阿伯用很深的漢文討論文學的東西...

原來台南吊嘎藍白拖阿伯隨便一個都很有可能是文學講得主

看孔廟前的阿伯聚在一起,目不轉睛的盯著中間看,

沒有文化的我以為他們在玩十八啦,沒想到他們是在行棋

哈哈...差真多耶...果然是很有文化的城市

SAM_1116  

 

成大前沉思的裝置藝術,將這地方的特色融入在一個裝置藝術中...

還有後面莘莘學子

SAM_1130  

 

古早味

有台灣人的特殊情感在這塊地方

SAM_1091    SAM_1089    SAM_1085  

SAM_1086  

 

最後還有一個印象,就是美食,料好實在沒話說,好吃的店數都數不清...

來台南怎能不吃?!

 

道地美食代表1: 肉粽

南部粽稍黏一點

一開始吃不習慣,但一陣子過後,會有點想念這一味 :)

裡面的肥肉入口即化,太厲害了

而且有栗子,我愛。

SAM_1076  

 

道地美食代表2:但仔麵

看似平淡無奇,卻有與台灣人綁在一起的強烈情感

以前有一個笑話

一個小孩對賣麵的阿嬤說:阿嬤你的大姆指泡在湯理了。

阿嬤:沒關係啦,挖嗯驚燒...

不過有阿嬤手指味的這一味就是記憶中的味道

SAM_1083  

SAM_1080  

 

道地美食代表3:蔥燒餅+豆漿

蔥燒餅這個東西,不就是蔥+麵團...能變出這麼多東西?!

蔥油餅,蔥大餅,蔥燒餅...

可見蔥+麵團這一種食物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SAM_1123  

 

當然台南還有很多美食這次沒吃到

原諒我只有一個胃

還有到了一個吃得在少也瘦不下來的年紀XDD

 

甜點有杏仁豆腐

SAM_1092    

 

食物好吃與否,我覺得在於吃得當下的心情如何

還有食物會跟情感做連結,吃到一個東西會記憶起某些人某些事

若是眼前擺著高級料理,卻想著等等吃完還要進公司加班

那這道料理在怎麼高級,吃到嘴裡也是食之無味

 

在火車上才打給民宿主人 -- 轉圈圈

一對追求簡單的幸福的夫妻

放棄園區的高薪,跑到台南賺取快樂

金錢與快樂的重量,因每個人心中的稱而不同,是很難衡量的

但他們找到這就是他們想要的

Chris in 轉圈圈圖文網誌 請點我

SAM_1140  

 

  

 IMG_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