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外,女生總是比男生危險一點

因為看起來很好撂倒,沒力氣,好搶...之類的

 

但是,

隨時提高警覺,保持冷靜,

一個女生,還是可以去環島的

 

1. 晚上不要亂跑

旅途中,有聽人說,

晚上路上,如果有車看你一個女生騎車,就會把你攔下來,

那時候,想跑都跑不掉,

尤其是在很偏僻的地方

 

2. 不要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即使是老人小孩給的

雖然我也有收陌生人給的小東西,但是,還是要提高警覺

畢竟出門在外,總是要小心點

 

3. 隨時觀察身邊的人

隨時觀察身邊有沒有可疑的人,或有沒有尾隨可疑車輛

如果有的話,儘量跟他正眼相看,讓他知道,你記起他的長相了,知道他是誰

一般,被人正眼相看後的人,比較不敢幹麼

還有,我覺得"面由心生"這句話很有道理,

看臉/表情/行為,可以多多少少分辨奇怪的人跟不奇怪的人

 

4. 迷路時,跟著別的車走或問人

路是長在嘴上的

若沒有人可以問,跟著大部分的車走就對了~

 

5. 被狗追時,要騎慢(機車)

在玉長公路,我有被狗追的經驗,

狗一追,就會想騎快甩掉他

但是紐澳華民宿老闆跟我說

"狗都是追好玩的,騎的越快,狗越愛追"

"如果這時候,你故意放慢,然後瞪他,表現的比他還強勢,這時候狗就會後退了~"

"我有個朋友,每次經過那裡,狗都愛追他,有一次,他就在後面綁鞭炮,狗一追,就馬上放鞭炮,從此以後狗再也不敢追他了~"

但是,以上單車就不知道適不適用了

 

6. 遇到問題先冷靜

 

7. 若遇到不得已的狀況,跟他說"我有AIDS"

這招是從一本書上學得,一個女生搭便車環島

如果真的遇到不得已的狀況,又是在還沒被迷昏的狀態下,

就跟他說

"我有AIDS耶~會死的那種,不然你覺得一個女生好好的,幹麼一個人出來環島? 就是要在生命的最後,再好好玩一下"

我想對方聽到這句話,應該也不會冒險嘗試了吧~

 

8. 隨身攜帶利器, 防身工具

 

9. 避免隻身到偏僻無人的地方

 

 10. 錢財避免露白

別隨便讓不認識的人/不信任的人/可疑的人知道, 你隨身攜帶很多錢

錢可以分開放, 分散風險

或帶提款卡,需要的時候再領 

 

還有什麼,我想到再寫吧,

反正就是要提高警覺,晚上(還有清晨)不要亂跑這樣就對了

 

 

[環島旅行]Day1~Day9 落落長連結

http://manman7895.pixnet.net/blog/category/2130036

 

 

What I got ?

一碗簡單的玉里麵讓我體會到幸福其實很簡單,

讓我搭便車的夫妻讓我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

花蓮被狗追的經驗讓我體會恐懼始終來自於自己的恐懼,

往東部走的那個晚上朋友的叮嚀讓我覺得格外溫馨,

整趟旅程,本來只是想用台灣小吃串起來的一趟旅程,卻意外的獲得了很多東西

 

台灣,

一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土地,

一塊土生土長,有濃烈感情的土地

一塊美麗的土地

一塊住著熱情的人們的土地

環島,不難,台灣不就這麼一丁點大

難的是,克服自己的恐懼,跨出第一步

 

IMG_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