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來花蓮了,請放下你專業的面具

都來花蓮了,請放慢你的步伐

都來花蓮了,翻過幾座山越過幾條河

都來花蓮了,就當個好奇的孩子像大自然學習

都來花蓮了,在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中,感受自己的渺小,學習謙虛。

都來花蓮了,感受當地人的熱情吧!

SAM_1745  

 

 

如果要說我對花蓮的印象

我會說是"一瓶舒跑

為什麼是一瓶舒跑呢?!

 

在抵達泛舟地點的小巴上,

因為只帶50元在身上,不夠租60元的泛舟鞋

又沒帶換洗衣物

就這樣跟同車的一群花蓮在地人聊起來

"你一個人來花蓮玩?"

"對啊"

"一個人是否太孤單?" "你受了什麼刺激?"

"沒有耶,只是太臨時決定要出發所以懶得約人了"

"那你可以跟我們一船"

他們熱情的說,或這是像收養流浪狗那樣的心情

 

泛舟完,

他們一群人還叫我一起吃便當

還順便買一瓶舒跑給我

"這瓶給你"

"不用啦!!真的"

"沒關係,給你的"

你大概無法想像我心中有多感動

才認識幾個小時的人,

連買飲料還會想到我一份

而我又身無分文,全身濕答答沒帶衣服換

也沒辦法回請什麼,

這個活動結束,我可能也再也不會遇到這群人

我唯一可以回報的是,

幫他們拍張團體照

 

 

還有,

我在花蓮市找不到路,

騎車,

隨口問了一個阿伯

"請問這條是_ _ 路嗎?"

"對,這條就是。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 鐵道藝術...什麼的,好像是在中正路上?!"

阿伯轉動眼珠,想了一下,

"跟我走,我帶你去"

然後,咻~一下的,就騎走了,

我只好趕緊跟在他後面

阿伯帶我鑽小巷子

如果不是在地人,鑽小巷應該早就不知道現在在哪了吧

而且小巷都沒有紅綠燈

阿伯又一直衝,

好幾次都是我煞車,另一相的車子也煞車,在路口上

"阿伯,你有順路是不是?"

"對啦,我有順路"

然後又咻~一下的騎走了

多虧阿伯帶路

我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花蓮人熱心助人。 

我想是因為花蓮地形險峻,

人們需要結伴而行,互相支援, 照料

因此花蓮人是群體的,且相信隊友的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他們不太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一個人出來玩

 

 

===============================================================

報名參加溯溪半日活動

這也是個團隊合作的活動

因為隊友間要互相幫忙,

有時候真的是被湍急的水流沖的站都站不穩

這時候就需要隊友拉一把

雖然半天超累的,但是回想起來,也超好玩的

很推!!

P6080010  

上面是跟我同車的隊友,

半天下來都混熟了

 

可以在防寒衣裡穿泳衣,

或裡面穿內衣褲

再代一套去換

他們會搭簡易帳篷給我們換衣服

 

不必帶相機

他們會有人幫我們照相

捕捉最猙獰的畫面

要帶的話可以帶防水的,

就可以自己捕捉每個猙獰的畫面...

 

由於在野外,

沒有廁所,

所以去之前膀胱先清空

但是如果真的想上廁所

其實尿在水裡也沒人發現

以上是教練說得...

教練還特別叮嚀

"要尿尿,就自己默默的走到後面,坐在水裡尿...

不要沒有公德心,跑到上游尿

尿完記得,拉開領口,讓水沖進防寒衣裡,不然,我們每次洗防寒衣都臭臭的..."

 

水流很湍急,前進時,要把腳抬離水面

再往前跨,阻力變小,也好走許多。

 

到水深比較深的地方,

會有些活動,像往後仰倒在水裡

教練會故一筆你用一個後空翻再下水...

但我就一直說"我不會游泳喔" 他們就沒有整我

P6080227 P6080234

 

這裡是個天然的滑水道

下面的水深不知道多深,因為腳踩不到

頭朝下,順著滑水道下去

看起來有點可怕,起來蠻好玩的

P6080240  

 

還有從旁邊的大石頭

垂直跳下這個踩不到地的水池

要跳的時候,覺得超可怕的

但想說都來了,

還是要跳跳看

跳完覺得沒這麼可怕!!

 

如果你有去,別怕,就跳了吧!!!

 

 

 ===============================================================

隔天我去泛舟一日遊

這也是個需要團隊合作的活動

就像在划龍舟一樣

"1上2下! 1 2  1 2  1 2 ..."

 

這就是我只帶50元,全身濕答答

瞭解花蓮人的熱情就像一瓶舒跑

的那一天...

由於我的相機不防水,所以沒有照片摟...sorry

 

不過就是很曬

要記得穿長袖長褲(防曬!!)

因為在溪流上,完全沒有遮蔽物,

手又要一直划槳,也沒辦法藏起來

 

然後一直潑別艘橡皮艇不認識的人水

就像是20幾艘橡皮艇在玩打水仗...

 

中途,水流比較急的地方

有的船會翻船

我們這艘沒翻

但是,翻了的人都說以為自己快死了

因為跟本來不及吸一口氣就下去了

就一直吃水

然後浮到水面上,又被橡皮艇蓋住

一片烏黑黑的...就只能等人來救

 

划到後面

大家都累了

教練會把每艘橡皮艇串起來

然後用有馬達的橡皮艇帶著我們走

這樣,大家就可以休息

有點是累到都不想動...

坐在橡皮艇上,

讓我想到淹水時,

無助的等人來救

大概就是這種畫面跟心情

而且一次是20幾艘橡皮艇一起等人來救...

 

 

===============================================================

這次我住在Colorful Taiwan Hostel

http://tw.myblog.yahoo.com/colorful_taiwan

遇到很多世界各地的人

有香港人,新加坡人,北京人,廣州人,德國人,伊朗人,越南人

晚上大家結束行程,就坐在小客廳聊天

 

一個香港女孩兒,趁著考完試的空檔,來台灣打工換宿。

  他說他香港的家,不可置信的,只有台灣人的家的客廳這麼大。

  他說台灣很幸福,請個一天的假,就可以道友山有水的地方玩。在香港根本不可能。

另一個香港女孩兒,放暑假,來台灣玩。

  香港已經放暑假了...他說他們的暑假有3個月。若世臺灣人聽到這個句話,多半會跳起來說"好好喔!!"

  但香港學生確認為,學費繳這麼貴,卻沒上到什麼課,很不划算。

一個新加坡女孩兒,來台灣for job,順便跑來花蓮玩。

一個北京女孩兒,從事寫作工作,來台灣找靈感。

  他說他來台灣主要玩台北,想看一些文化的東西,故宮...什麼之類的。

  我跟他說"如果要看台灣文化,應該要去台南。"

  他說"唉呀!! 我太糾結啦(捲舌兒)!! 已經兩個人跟我說要看文化的東西應該要去台南啦...

  怎辦呀~我太糾結啦(捲舌兒)!! "

一個台灣女孩兒,在美國念大學一畢業,回台灣,到花蓮打工換宿。

  不顧家人的反對,先給自己一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對越南夫婦,在越南的河內的xx大學教電子,來清華參加研討會...什麼之類的。順道來台灣玩。

  因為是同樣領域,跟他聊了一下。他好奇台灣剛畢業的薪資水平,工作時數。

  沒想到還可以認識到河內的professor

 

一個人旅行

從來就不孤單

因為可以認識更多的人。

因為很多時候需要幫助,

只要肯call help,多數人都願意伸出愛的小手幫助

SAM_1715 SAM_1721  

 

這是伊朗人帶來的甜點

有點像台灣的綠豆糕

但是乃味比較多,沒這麼乾

這個真的超好吃的

SAM_1722  

 

 

亂約居然約到方方

而且是在花蓮~哈哈

方跟他男朋友來參加東華的畢典

怎麼這麼剛好啊XD

SAM_1716  

 

然後我們去吃我前一天走了一個小時才走到,

雖然走到了卻賣完的一碗小

隔天再去一次終於吃到了:)

有清燉, 紅燒兩種湯頭,有分羊肉, 牛肉,4種不同麵條

還好我們到的早,有位子

等到我們吃完,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SAM_1717 SAM_1719

 

再去星巴客聊天 :)

香港的女生說,香港女生拍照都會比這個手勢

SAM_1720  

 

再送一張我最後一天騎車到海邊拍照時

遇到的老外

他要從花蓮騎到台東

He says 'it's a good exercise'

'Taiwan people nice here!'

'Very good!'

看來台灣特產,真的就是人情味

SAM_1729  

 

 

IMG_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